與松鼠對峙

偶然一轉頭,發現一隻松鼠距離我兩個手臂長,與牠轉身逃之夭夭的兄弟們不同,我看著牠,牠看著我,偷擰了一下時光。打破凝滯氣氛的是牠上下拍打著的尾巴,與隨之跟上不間斷的叫聲,逼逼逼!牠在欄杆上來回踱步,因為害怕,威嚇我的聲音不停,我也像籃球防守一樣,跟著牠移動。倏地,一個黑影從我頭上掠過,原來牠自始自終就瞄準那棵樹啊,參天老松是他安心的信仰,豁出去縱身一躍,輕勾樹皮,抵達避難所,上樓。我往樹幹踏近一步,他也不時回頭監視著我,似要看看我會不會爬上樹去獵捕牠,越竄越高,找到一個樹杈,縮進身子,探出頭,「這人上不來吧!」
處於逆光劣勢的我,只好在樹下,把相機調到過度曝光,試著讓躲在黑影下的松鼠現形。
好羨慕可以爬上這麼高的樹!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