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分

春姑娘為春分選了藍色,再捧上一些白棉花,心情難得晴朗的她,又告訴了我一些大自然的祕密。紅櫻墜地,在與春泥不分彼此前,盡情暈染地毯、圍牆、窗格和我的眼睛。今年的杜鵑略顯寥落,但各色紛呈,小蜜蜂們忙碌不停,我執拗地要分辨花籃裡的甜蜜蜜是哪一種白。悄無聲息地,圍牆邊角落旁,黃鵪菜佔地為王。如果我只有三公分大小,他就是我的亞馬遜叢林啦!同是瘦果小白毛的親戚還有蒲公英跟飛機草,蒲公英從國外回來,見識廣泛老神在在,不疾不徐先盤出漂亮的綠箭,蓄勢待發,來日方長。飛機草本該一枝獨秀,但黃鵪菜大軍壓境,成熟的瘦果同時使出瞞天過海及走為上策,能不能讓飛機草擺脫四面楚歌的情勢呢?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