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鼠小江

期末考週的最後一天,學校到處靜悄悄,平常可見人龍的小木屋鬆餅前意外地一片空蕩,今天中餐就決定是它啦!

「巧克力好呢?還是燻雞好呢?」我對著菜單來回打量時,突然,左眼餘光瞥見了一個鬼鬼祟祟的身影。咻——我竟然被插隊了!聽說這個時候應該要拿出手機蒐證……「你怎麼那麼貪吃啊!」店員也隨著我的目光捕捉到了小鬼祟。(幸好不是發現我在跟空氣講話,哈哈。)

「小江!沒規矩!你等一下。我有旺旺仙貝。」竟然有名字!在我還沒來得及吐槽時,親切的店員折了半片仙貝,讓它以漂亮的拋物線降落,小江同學瞬間轉身,堅守It jump, I jump的精神,毅然一躍而下,以輕巧的姿態追逐、跳躍、低頭,叼了就跑,又找了一棵有斷掉枝枒的樹,站在牠的貴賓席開始大快朵頤。因為四下無人,我甚至聽得見仙貝脆鬆鬆的聲響。「卡滋卡滋!」為什麼我老覺得小江同學的表情很得意哪!

遠一點,店員的聲音斷斷續續地飄來。「小江昨天也有來。……拿掃把趕牠不好吧。把牠當老鼠嗎?亂揮掃把,萬一牠反而跳進來怎麼辦?……」
「卡滋卡滋!……」

哼,我等下也要把鬆餅咬得卡滋卡滋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