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渴的蜘蛛

前幾天的某個早上,我一睜眼,就發現有隻白額高腳蛛跟我道早安,雖然母親大人默默地放了瓶殺蟲劑在我房間門口,但之後幾天,我還是每天跟她說晚安,然後看著她跑到床鋪下、衣櫥下、書櫥下……。我房間裡沒有東西可以吃啊!她會不會餓死啊?萬一死在我房間某個角落也太寂寞了。

昨天我把冷氣打開,一個小時候,發現她「蹲在」衣櫥旁邊白色磁磚上,跟前幾天到處散步,想辦法遠離我不同,看起來很沒精神。我知道蜘蛛不像我們是靠肌肉骨骼運動, 她的腳的伸展是靠液壓來控制,(所以蜘蛛沒有平滑肌可以吃,一定不美味啊!)放鬆或是死去時,總是蜷曲著。(人類大概是死後12小時僵硬,持續12小時之後,肌肉會在下一個12小時裡慢慢放鬆。)我還胡亂查了「蜘蛛沒事蜷曲是為什麼?」但只看見一些開玩笑的答案:她冷了!她害怕!但我一拿紙條戳她,她還是飛奔著逃走了。

今天回家發現蜷縮在椅子旁邊,差點被我輾過,更小的一團,還纏著角落的灰塵跟纖維,看起來有點可憐。我心中「喀噔」一聲,她該不會嗚呼而去了吧?我連忙套個塑膠袋,把她抓起來,放到外頭的草叢裡。過程中,受到的抵抗相當微弱,但可以確定她一息尚存。(我還是忍不住觀察了她一番。)希望她能活下去囉! 後來打開冰箱喝水的時候,我才忽然想到,她該不會是缺水吧。剛好這幾天我也很渴,書桌上的水杯可是一滴水不剩,獵物的體液更是不用說,連個影都沒有。剛剛應該找滴管給她水才對。哎呀!

天氣熱了!大家要注意補充水份喔!別像這隻蜘蛛一樣啊!熱衰竭就不好了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