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腰胡蜂

  每天,我都會經過楓香樹群,今天,有隻黃腰虎頭蜂在楓香樹前迎接我(並沒有)!你有沒有覺得黃腰虎頭蜂長得跟比利時國旗沒兩樣,顏色好適合製作成各類球衣;嗯……其實也有點像電阻(瞬間跳層次),不論如何,虎頭蜂外表還是帥氣的。但奇怪的是,不知道這位仁兄為何伏在地上一直扭屁股?
   我只知道中國蜂(蜜蜂)會跳舞、互相幫對方打理身體來避免蟎蟲混入家裡;以演化來說,胡蜂的腰為了「彎身」產卵,所以要細才好動作。可是牠在做什麼呢?牠不扭動,我都要幫牠腦補成逆風而行的勵志故事了說。
   我也是知死活的,沒有拿東西戳牠、研究牠的針,就跟牠說掰掰了!世界上的謎團又多了兩個:蜂窩在哪裡呀?

 ~~附贈掛滿珍珠的蜘蛛網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