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文

好久沒有聽見如此睿智又幽默的話語了,今天長了很多知識,想起很多回憶,很開心!

◆70億的人壓縮到一顆方糖裡,才是中子星的密度!----看人有多空虛!(笑)
◆太陽隨便一個小火花,大概有28個地球這麼大!----看人有多渺小!
一開始注意到黃易的書,倒不是他的故事,而是他寫的短篇,星體的比例,宇宙與虛空,裡頭也很多這樣的句子呢!大家說的沒錯,哲學系應該放在理學院裡面才對。我也想起日本國小的課本一打開,就是想飛上天空,想到宇宙去,現在的孩子,是否還擁有大大的夢想呢?

◆「熒惑守心」即火星(Mars)留出現在天蝎座(Scorpius)中明亮且帶紅色的心宿二(Antares)附近,表大凶。不是帝王崩就是宰相死,西漢成帝綏和二年(公元前7年),天文台觀測到了熒惑守心,漢成帝為了自保而移禍大臣,於是下令賜死宰相翟方進。翟方進死沒多久後,漢成帝突然暴斃,王莽後來稱帝,翟方進之子翟義起兵反王莽。----往前推算,當年根本沒有這樣的天象,所以是個用假天象借刀殺人的歷史啊!朝代因而翻覆。
◆甘肅的恐龍是草食性的嗎?錯!那時候的地貌根本有樹沒有草,甘肅恐龍沒有看過草啊,頂多能說是「食植性」恐龍!
 科技越來越進步了呢!我最近也才知道腔腸動物門已經改名為刺絲胞動物門啦!某種「昨日重現」也越來越近了!

◆似此星辰非昨夜,爲誰風露立中宵。
◆文學是存在的情感!
 我明亮,我變態,我讓人覺得恐怖,我很有趣,所以我活生生的。就是想要讓存在的情感成文,描、印、刻、寫、敘,為記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