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停車的地方到辦公室,大概要走七、八百公尺,穿過楓樹、經過櫻樹,然後有條長長的松樹道,松鼠、樹蜥、蜘蛛、鴿子、白鷺鷥,是我的日常風景。偶爾也會有誰都沒遇見時候,就算如此,也還有錯落的陽光可賞。從昨天開始,發現主音變成了蟬聲,今天便來個聲音之旅,也讓自己轉換一下忙碌的氣氛。首先,當然要觀察一下環境,看得遠一些,盤算自己可以閉著眼睛走幾步,要探索世界可是得先有命在,也別干擾了別人。

蟬聲是主要基調,注意聽可以發現牠們有聚集的差異,突然插入的尖聲叫喊是松鼠在發言,靜下來後,可以聽見蟬聲從另一個方向傳來,似乎有些不同,間或夾雜著鳥鳴,不是鴿子不是麻雀,但我分辨不出來。我心中跟著計算頻率,聲音的接近與淡出,突然加入了一種「唰唰唰」的聲響,我睜開眼睛,看見有人正拿著釘耙,整理著落葉,觸碰樹葉與拉扯樹葉,堅硬的釘耙、酥脆的落葉、接納一切的大地,一起創造節奏,決定發給他一個音軌(笑)!再錄一段空白無聲的「音樂」,就可以混音成一首歌了!然後,我的辦公室也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