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勞的蜜蜂與蜘蛛




廣播:「高教授請盡快移動您的愛車,以免黃長腳蜂蓋一個家在後照鏡上。」


今天我的雷達好敏銳。

一部汽車的照後鏡,一隻黃長腳蜂奇妙的垂直停著?走近一看,他抱著小窩掛著,小窩裡頭可是有白色的住戶啦!「為何選這樣的地方築巢呢?毀壞是隨時會發生的事啊!」

我無奈離去前,看了一眼車牌,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記憶提取線拉出了一些碎片。這部車我認識哩!主人是從前畫室的家長,父親似乎是研究魚,政治立場偏綠,母親為小學老師。其母:「我本來沒有什麼政治立場,藍綠一樣爛,但我先生老是說小時候被迫害,沒鞋穿之類的事情,我問我公公,根本沒有,不知道怎麼編的。我就要故意跟他唱反調。」歲月流逝,希望小朋友已經長大成為擁有相應實力的領導者啦!



夜幕低垂的停車場。

一隻蜘蛛在兩輛摩托車的後輪間織網,兩輛車停的位置相距頗遠,以致於這張網「將會」很大。我像個可疑人士蹲在幽微的角落拍蜘蛛,來去的人們都看見了被手電筒放大的蜘蛛黑影。「你為什麼要在這裡織網呢?馬上就會被人類破壞的啊!」我無可奈何地踏上歸途,三分鐘後,我停下穿上雨衣,望著天,嘆了口只有我聽得見的氣。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