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龜.水黽

原來不點開FB,它會一直提醒你:你又錯過多少朋友的動態囉!某某更新訊息!~~覺得有點囉嗦呀!
那就偷閒(真的要用偷的)去看烏龜爬岩石(咦?)跟水黽大進擊。
遠處陽光正好,烏龜爭先恐後地爬上池中的岩石區,因為位子有限,你發現的時候,大概都已經就定位,伸長脖子,享受日光浴中。我終於看見一隻烏龜出水,想要攀爬石頭。但牠挑選的岩面也太陡了。果然,現場我一直聽見,也不知道是龜爪還是龜殼,跟岩石摩擦的聲音,很是用力。「撲通」,掉入水中,我拿出手機攝影,牠又重新再來一次,「撲通」,再度掉下去,看到烏龜在水中「隨波搖晃」,有點無辜的感覺。因為太熱,我沒有繼續等待,不知道烏龜最後成功了沒有呢?
近處這廂,深諳輕功水上飄的水黽,張著牠們數千根腳毛,向船槳一樣地前進,一眨眼就飄出好遠,但不知道是不是濾水處水流的關係,猶豫不決地在角落,思考要上演數大便是美或是密集恐懼症的橋段。我覺得很奇妙的是水黽的影子,牠是水上飛機的靈感來源嗎?好可愛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