傾陽一點丹心在

  今天放晴!(晚間也星星滿天)   
好逐天際銜日輪,身染金黃色不乾,別問心嚮欲何方,俗人只道風姿傳。   

經過的田地正在休耕種「肥料」,大波斯菊更迭較快,等待一同盛放需要點運氣,而向日葵綻放至少有一星期以上,較容易被他們淹沒。這回的向日葵是背影殺手,背後看來是整齊的小士兵,正面一看,頭髮太過撩亂,略顯狼狽啦!我順著向日葵的「眼光」瞧去,喔!又是閃瞎我眼睛的一天!
   到學校後往辦公室走去,11路車運作途中,路明明很寬,有一位小女孩卻踏跳步地向我筆直而來,我心中有些疑惑。小女孩對我揮手,用充滿朝氣的聲音說:「Good morning!」還附贈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   我不禁笑出聲:「Good morning!」
   另一個年紀更小的女孩,也跑到我跟前:「%#*&!」,說了我聽不太懂的話。   剛剛的小女孩(可能是姊姊)連忙翻譯:「早安!」
   再遠一點是照顧者推著車、望著小姊妹倆人,與我的距離可以讓人很容易分辨臉上的東南亞血統。帶著兩個活潑的小太陽真是辛苦了!我離去時,隱隱聽見風聲中傳來:「教室可能有人在上課,要小聲一點喔!」
   今天遇見許多小太陽,為這個日子貼上了鮮妍明媚的標籤,人說傾陽一點丹心在,我會仔細收起,化作我的丹心。
   從遠處就被小朋友鎖定已經好幾次了,突然覺得,若我像是電玩人物有數值分布的話,耐寒度2點、容貌10點、知識技能10點、……,但我的親和力一定跟懶惰程度一樣,有200點啦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