僕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

僕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
我們呢,是由奇蹟構成的唷!
這日劇是我的菜啊,第一集有龜兔賽跑的故事,有斑馬紋為何這麼美的探討(請看著百葉窗思考),有化石出沒,有大樹可依(我想起修二的柳樹了,我喜歡上龜梨和也其實是對那棵柳樹移情的緣故吧)。高橋一生的散步路線也太令人羨慕,和喜歡的烏龜喬治一起散步的話,順著烏龜的視線瞧瞧如何呢?我的散步路線沒有這般令人著迷,但比起鋼筋水泥也幸福太多了不是?如果你遇到有個人,蹲在奇怪的角落久久不起,或是仰頭不知道在望什麼久久不動,那個人就是我啦!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,是因為我企圖觀察每隻昆蟲的正面。就算是相似度極高的毛毛蟲,你能正面看待牠,每隻長的都不一樣喔!
我這樣與友人聊起,友人告訴我她想起了王菲的開到荼蘼,一開頭林夕寫著:「每隻螞蟻都有眼睛鼻子,它美不美麗,偏差有没有一毫厘。」哈哈,是大實話。但你要「悟出」何必計較或是錙銖必較,可就又是各自在人心!
我覺得每隻毛毛蟲都有獨立樣貌的時候,牠在我心中就脫離了可隨腳踩死的群體,是個奇蹟構成的生命啊!
最近我在想:蜘蛛的腰為何這麼軟Q呢(看著可彎吸管)?
親愛的奇蹟構成結晶,晚安&早安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